唱一首诗

𝑮𝒆𝒛𝒆𝒍𝒍𝒊𝒈𝒉𝒆𝒊𝒅










Gezelligheid




“荷兰语,惬意,舒适,跟爱人在一起的温暖,老友的阔别重逢,冬天壁炉升起的烟火。”


*短篇 

*凡英 

*梗源:被误会早恋的消息



距离2019年的高考已经过去了五年,那时候的一切在记忆里模糊了,方一凡像是在迷雾森林穿梭一般,对于高三的记忆被薄雾阻拦,想到他头痛也没有半点进展。


方一凡拿出一根烟,用手小心地呵护着火苗,滋滋地吸上一口,吐出烟圈。五年了,他来到意大利,整整五年了。刚来这的他,骑着自行车想要好好把意大利玩个遍,可却出了车祸。


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他在医院里看着天花板。

他捡回了一条命,却失去了高三的记忆。他隐约记得自己的父母,还有在暑假就被母亲不断提起的表弟,好像叫磊儿?他也不知道。

之后的他,看着手机里的备忘录,勉强地开始了学习生活。当然,他方一凡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。他开始在一些小的音乐剧里露面。金子即使在黑暗中也无法掩盖光泽。他慢慢出名了,开始大红大紫。


他自己倒乐在其中。他喜欢表演,喜欢这门艺术。

他想要的,就是好好做下去。

但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的心里少了一块东西,不知道如何形容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会空落落的。


他照常和父母联系,偶尔和那个表弟聊几句。他慢慢想起些什么,他和表弟的高三生活,他拽着表弟跑来跑去,表弟给他写的笔记,还有他们一起玩游戏。表弟还提到他们唯一一次醉酒,他看着几个人名,陌生而又熟悉。他不想再去想,但又克制不住在想。他觉得,自己丢的东西就在那几个人里面。


手机震动了一下,是表弟发来的微信。

“表哥,这个星期英子要去意大利。她人生地不熟的,你能帮着接应一下她吗?”

他怔了一下,机械性地打下一个字,“好。”

他马不停蹄,开始搜索乔英子的模样。在他脑中,那张脸已经模糊了。他打开百度,输入“乔英子”。

原来是个天文学家,长得也挺漂亮。

他笑了笑,以前自己也能和这样的人一起玩。


三天后。

他在机场等着,不知道什么时候英子会出现在他面前。突然,一只手拍了拍他,“方猴!”

他原先不觉得是在喊他,可后来细想,表弟似乎提起过这个称呼,便回了头。是个眸子明亮而清澈的女生。大概就是英子吧。他笑了笑,“hi,英子。”


英子原先以为是许久不见而造成的生疏,想着过几个小时就好了,毕竟高中的关系那么好。可渐渐的,英子发现了方一凡的不对劲。他接不上自己的梗,对自己的感情也淡了许多。她心里一沉,五年而已,他们的距离居然这么远了。


英子不死心。她常常和方一凡说起高三的事情,方一凡只能听着,他没有这一段的记忆,他也不想和别人说。他附和着英子,并适当的插入下一个话题。

他隐隐约约猜到了英子发现了他的怪异,可她不问,他也就装傻当看不出来了。


英子还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,

“方猴,你是不是忘记了我啊?”

方一凡看着面前的可人,短短几天,他已经有点喜欢面前这个女生了。他也渐渐明白了,可能她能让他回忆起高三。


方一凡什么都说了,一五一十地。

英子静静地听他说完。等他说完,英子马上去抱了他。和五年前在电梯前一样,只不过,这次是英子摩挲着方一凡的后背。

方一凡背着突如其来的拥抱吓着了。但他却慢慢有了熟悉的感觉。


“方一凡,记不记得。我说我难受,在那天拥抱疗法活动之后,你在电梯间抱着我,安慰我说没事的。当时你就是这样摩挲着我的背。结果第二天还被你爸妈和我爸妈围攻,以为我们早恋了。当时你还说,绝不会喜欢上我的。”英子哭了,她喜欢了方一凡五年了,甚至更久。大学之后,她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。她每天看看方一凡的ins有没有更新,看看他的最新动态。听他每一场音乐剧,截下他最帅气的样子。这次来到意大利,她不光光是为了学术讨论,更是来确定方一凡的心意。谁知道方一凡却像一个陌生人一样对她,她不明白,直到方一凡说完了这五年来他的经历。


方一凡伸出双手,回抱了英子。他脑海里只有一串数字,“770,880。”

他默念着这串数字。


“既然你不小心走出了我的世界一会,那以后你就再也别走了。”他抱着英子,喃喃着。




评论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