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一首诗

天降生椰丝绒

Ooc致歉

无畏×一诺

泽诺be(只是一个引入 不是重点)

(一)

“又在望着窗外发呆!徐必成,徐必成!”

上司愤怒的声音穿破了整个办公室,终于把徐必成飞远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我不知道你最近在搞什么幺蛾子,天天走神,我希望你赶紧调整,不然就给我走人。”

徐必成应着点了点头,开始整理起手上的工作。一旁的手机弹出来一条消息,是他那名存实亡的婚姻的另一方——李涛的消息,“今晚加班,不用等我吃饭。”徐必成苦笑了一下,又是这样。

俩人是包办婚姻,很奇怪吧,在21世纪,居然还是这样的包办婚姻,只是不像从前那么强硬。父母美其名曰让他们俩先见一面,看看感觉。徐必成也没多想,就去了。两个人没话找话说了几句,本以为就这么结束了。没成想父母双方自说自话地定下了这门亲事。于是两个人的第二次见面就已经是谈婚论嫁了。父母不断传输给他的是,对方家庭条件如何如何好,和他是如何相配,两个人又都在一个城市打拼,以后回来多么方便。徐必成只是听着,他知道,父母说这些只是通知他的附加,并不是商量,也不是建议。他自己是指望不上了,他只希望对方会有所反抗,这样对大家都好。李涛也是从小听惯了父母的话,机械地点点头。稀里糊涂,两个人就这么扯了证,生活到了一起。

其实刚开始徐必成不是没想过好好过下去,只是李涛的变脸速度,快得让他讶异。一个在父母面前对自己温柔体贴的他,也是在两人独处时,冷暴力的他。徐必成想过缓和,他做好饭给李涛送去,在他公司楼下等他回家,让他成为同事口中最幸福的人。但是他也知道,心有没有贴到一起,是可以真心感受出来的。李涛在人前对他总是温柔耐心,一回到家却马上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。可以说,他们俩的独处空间里,周围的温度好像从没有高过零度。真正让徐必成想过结束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的究竟是什么?或许是那天无意中看见他打王者的情侣绑定,或许是那天他微信聊天里那一句,“他表里不一,骚得很。”徐必成自己也不知道,但可以肯定的是,他想结束这段莫名其妙的婚姻。

徐必成慢慢地在路上走着,思考着如何开口,首先要告诉李涛,其次再和父母说。可是什么理由呢?凭那些消息吗?还是那个情侣标?这些都像是虚无缥缈的,感觉是自己的无理取闹,并且他相信,李涛绝不会允许他营造的温柔体贴好形象被破坏。一直到深夜,徐必成都在想这个事情,他看着窗外,渴望能从夜空中捕捉到什么。

第二天上班路上,他提早些出了门,这是他一周一次的生椰丝绒拿铁日,是他最爱的口味。他快步走进咖啡店,“一杯生椰丝绒拿铁,标准糖,热的带走。”点完单转身,只听见他身后的人,“一杯生椰丝绒拿铁,标准糖,热的带走。”他很惊讶,因为生椰丝绒拿铁本身就很甜,除非特别爱喝甜的,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不另外加糖或者是半糖,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口味和他一样的人。徐必成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很帅的一个男生,笑的时候还露出了小虎牙。徐必成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帅的男生,平常不是对着上司的脸就是见客户,再加上李涛,让他差点以为世界上只有这三种模样的人了。直到店员叫他,他才回过神来,一手拿着生椰丝绒,一边轻快地向公司走去。

“你知道今天要来个新人吗?”“我听说了,好像是名校毕业的,被老总请了好久才请来的。”刚到工位上,徐必成就听到同事们叽叽喳喳地讨论,他对于新人的好奇并不多,耸了耸肩准备开始工作。大概过了一会,就看见上司带这个人过来,拍了拍手,

“大家先把手上的工作停一下,介绍一下新同事——杨涛。”

“大家好,我叫杨涛,很高兴能来到我们公司,请多多指教。”

有点熟悉的声音让徐必成转头看了看,没想到就是在咖啡店和他口味相投的男生。看到杨涛明明也没说几句话,耳朵却红了,徐必成笑了笑。

“你先暂时跟着徐必成,他是个有经验的老员工,你又不懂地可以请教他。”上司把杨涛带到徐必成面前。徐必成明白他的意思,想借带新人来回升他最近的状态。徐必成点点头,刚想开口,却不料杨涛先说,“你也喜欢喝正常糖的生椰丝绒拿铁吗,好巧哦!”说完一笑,又把他的虎牙露出来了,“以后麻烦你多带带我,我很多都只会纸上谈兵。”徐必成笑着点点头,“先加个微信吧,方便工作联系。”杨涛手忙脚乱地调出二维码,徐必成一扫,蜡笔小新的头像映入眼帘,加上一句“生椰丝绒拿铁最好喝!”的个性签名。杨涛见他停住了动作,“额,我头像是有点幼稚呵呵呵。”徐必成摇摇头,“不会,蜡笔小新很可爱,我也觉得生椰丝绒拿铁最好喝。”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