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一首诗

天降生椰丝绒

ooc属于我

无畏✖️一诺

泽诺be 只是为了故事完整性加了进来

  (二)

        杨涛笑着挠了挠头,“那我先回座位了,有问题再来麻烦你!”徐必成点了点头,顺手点开了杨涛的朋友圈。看得出来,他是个很热爱分享自己生活的人,美食图,风景图加上几张八字眉自拍组成了他的朋友圈。反观自己,一年除了公司宣传,根本没有几条朋友圈,上一条有关生活的还是过年那会父母做的家常菜。看到这里,他又在想,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和李涛这段婚姻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杨涛第一天上班的工作并不多,大多是熟悉为主,因此直到下班,徐必成也没有感觉特别累。他耸耸肩准备收拾东西,想着下班回家能挤得上哪班地铁。杨涛突然在微信拍了拍他,“今天可以请你吃个饭吗?感谢你成为我的师傅,请以后多多指教!”发完还加上了一只可爱的猪猪表情包。徐必成也没想到自己会毫不犹豫地答应,等“好”被发送出去,他才回过神来,但他并不打算撤回,尽管他看到李涛那条今晚要回家吃饭的消息。都要离婚了,还有什么必要坐在一起吃饭呢?

徐必成快速拿好东西,先一步进了电梯,看到杨涛急忙忙地跑来,整个人像杯要撒出来的可乐,赶紧按下开门键。“谢谢!”杨涛虽然还喘着气,但是还是露出了招牌微笑表示感谢。等出了电梯,徐必成便自然而然地跟在杨涛身后,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被拉长,刚好靠在了一起。杨涛带着徐必成走到一家小店,“不知道你有没有来过,这是我觉得很好吃的一家店,虽然在小巷子里,但是味道一级棒!”徐必成看了看店名,这是杨涛朋友圈常出现的一家,每次杨涛都要拍九宫格加上大段的文字来称赞。进店,微黄的灯光配上木质的餐桌,倒是简约中不失情调。杨涛熟络地同老板打着招呼。“还是老几样哈。”老板笑着擦了擦手,“二楼包厢已经留好了,稍等一会,马上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必成一路跟着,没有说话,以往出来吃饭,都是他忙着张罗,其他人要不自顾自地玩手机,要不是聊天。这是他为数不多被安排好,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吃饭。杨涛仔细地将碗筷擦干净,推到徐必成面前,“菜应该很快就来了,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把这家店我觉得好吃的招牌点了,你一会看看合不合口味。”“没关系,我口味不挑,应该可以吃很多。”徐必成笑了笑,顺手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来表示。杨涛也被逗笑了,“我想我们在喝咖啡的口味这么相似,其他口味应该也不会差太多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菜很快上来了,徐必成看了看,基本都是家常菜,香气扑鼻。刚准备伸手夹菜的时候,他突然停住了,“你,用不用拍照什么的?”看杨涛一脸疑惑,他又说,“我看你之前朋友圈经常晒这家店,还以为你喜欢先拍完照再吃。”杨涛这时候才恍然大悟,“之前这家店刚开业,所以我来尝试新菜的时候都会拍照加上一些评价,不仅是给老板参考,也是真心想推荐给朋友圈的每个人。但是今天是请你吃,所以你不要有顾虑,尽情吃就好啦。”说完便开始往徐必成碗里夹菜,感觉不夹的满满当当誓不罢休。徐必成品尝的同时,时不时和杨涛说上几句有的没的,对他来说,这才是他最想要的吃饭。有人适当聊天,但不会只顾聊天;有美味享用,但不只是埋头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好心情持续并不长久,在他和杨涛吃完离开,却惊讶地发现两个人家在同一小区时,在小区门口,他看到了李涛。李涛也一脸阴沉地看着他和杨涛。杨涛这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顺着目光看了过去,对上李涛的脸。他的第一反应是,遇上心情郁闷的中年失业男了,只想着快走。于是他转头对徐必成说,“我们快点走吧,早点回去休息,明天还要上班呢。”徐必成点了点头,就在李涛的注视下,两个人快步进了小区。在单元楼前分道扬镳后,徐必成按了楼层,又开始出神。他不知道李涛那眼神是什么意思,只觉得看多了惹人烦,想到马上又要和他处在一个屋檐下,浑身上限和有蚂蚁爬似的。他不想再纠结两人的关系,只想尽早结束这段没人满意的婚姻。听着钥匙转动的声音,他头抬都没抬,不想和李涛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涛却先开了口,“那人是谁?为什么送你进小区?你们什么关系?徐必成你他妈的什么意思?想绿老子?”一连串地发问衬得李涛像是有躁狂症。徐必成笑了,明明是他先出轨,还在别人面前背刺自己,又有什么理由对这些捕风捉影的事情这么生气?见徐必成没反应,李涛直直地走过来,巴掌就要落下的时候,徐必成慢悠悠地说,“新同事,刚好住一个小区。还有,别把你自己做过的事的帽子扣我头上,没兴趣也不屑于绿你。”李涛听到最后一句,气得差点要跳起来,他不能忍受被徐必成这样说,“你给我说清楚,谁绿你了,你有证据吗?我以前真是没看清你,居然这么会颠倒黑白。你信不信我和你离婚?”

       “离婚?好啊,明天早上八点民政局见。”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